©zhyq201 | Powered by LOFTER

【渣译】孤独な夢追い人【真·润色版】

孤独な夢追い人

作者kanoon id=2220703

https://www.pixiv.net/novel/show.php?id=5154714#3

 没有授权!没有授权!没有授权!有任何问题的话请告知我,我会立刻删除的。


注意!

这是借用了某实况者的名字及设定的2.5次元作品。

与本家、相关人等完全没有关系。

因为不是腐向所以请不要留下这种评论。

感觉抵触的人们请立刻返回原来的页面。

请在遵守了规则的情况下阅读。

如果出现了什么问题请通知我。


感谢基友@Mr·Meow 的友情润色 拯救了我这狗屁不通的屎一般的翻译(土下座)

以下是正文

 

  1. 我本以为所谓的梦想就仅仅只会作为梦想告终。被人嘲弄,自身也几乎选择放弃,可心中却又很难完全弃之不顾。我从未想过这仅由一股细线牵扯着的梦想,会因为他的帮助得到实现。

    是kikkun,向孜然一身的我伸出了援手。也同样是他,用开朗无邪的笑容化解了我内心郁闷的心情。

    「你真有才能呢!」

    他听了我编的曲子,高兴地抓住我的手用颇大的力气晃了几下。当他注意到我尴尬地准备抽身的动作之后,表情有些害羞地拿手指了指存有我曲子的播放器。

    「这些曲子是你编写的对吧?好厉害啊。呐,FB,和我一起实现梦想吧?」

    那一刻的情景,我至今仍能够无比清晰地回忆起来。“如果是跟kikkun一起的话…”,我思索了片刻。立时,我点了点头。

    明明原本还是这样。


    …为什么现在会突然转变成这种状况呢?

     

    kikkun病倒了。

    我因这急讯而惊诧无比,急匆匆地赶去了医院。推开医院病房的门,等我见到比想象中要健康的他这才放心地呼出了一口气。

    「FB,让你担心真是不好意思啊。」

    看见他比平时笑得要安分多了的样子,我摇了摇头,表示他并不需要道歉。见此,kikkun便叫我坐到他旁边来。

    「什么事啊,kikkun」

    「FB…我…」

    像是难以启齿一般,他每每张开嘴又很快缄口无言地选择了沉默。发现我注视着他,一会儿后他或许是终于定下决心了,闭上双眼。

    「我,已经没法和你一起追梦了。」

    「诶…?」

     

    “刚才没听见。”——“你再说一遍。”——“这一定,不是真的。”

    一瞬间我脑海中划过了各种各样的词语。

     

    「他们说,我生病了。」

    「不仅没法再次弹奏吉他了,运气不佳的话还可能会死掉。」

    如此沉静地叙述着噩耗的他,脸上却是令人感到无比惊异的毫无表情。我因为惧怕他那冷静到近乎冷酷的模样而转过头看向其他方向。

    「但是,也有可能还能够…」

    「你的使命便是作曲,只是我已经没法完成我的使命了。」

    「那我们的曲子怎么办?你要不要试着作词试试?其他,还有……」

    我拼命用已经死机了的脑袋思索着。可是却被他锐利的发言掩盖了。

    「这让我感觉自己很可怜啊。我不想做不可能成真的梦,太凄惨了。」

    我听到他略带悔意的声音,因这充满感伤的话而停顿了一会。我也曾想要放弃这种难以实现的梦想过吧。但就在那一刹那,我不由地回想起了旧时的场景。

    「kikkun,…」

    「对不起,你今天能先回去吗?」

    「我知道了。再见,我还会再来的。」

    在这种压抑的氛围中,我仓皇地逃离了病室。他的脸色、话语以及刚才沉重的气氛不断地占据着我的大脑。我有什么能做的吗?难道我连激励他振作起来之类的都不会吗?

     

    从医院回家的路上,我倏地发现了一座鸟居。(*百度了一下,貌似是指神社的大门那种)唯有向神明祈愿了,我觉得只有这个办法有可能让他回心转意。

    我登上了阶梯,那有一座小小的神社。尽管我并不清楚这里是否真的存在会聆听人们心愿的神灵,但却抑制不住心中想去许愿的冲动。

    我将香钱投入了钱箱中后,在心中坚定地念出了自己的愿望。

    可是,不知为何我却觉得这清幽的地方显得无比孤寂。


    在那之后,一有空闲我就会去看望kikkun,或是到这渺无人烟的神社去参拜。

    同时为了给他听曲子也在一点点编制着新的旋律。

    来我家玩的同学看到我现在的样子之后皱起了眉头。

    「你这家伙,怎么看上去这么忙啊。有没有好好吃饭啊?」

    「有在好好吃啦,姑且算是吧。」

    「什么叫姑且啊!」

    瞠目结舌地大叫了一声后,他去看了看冰箱里面。然后又淡淡地叹了口气,告诉我在家里好好等着之后就出去了。

    虽然他一直很苛刻,但是我心知肚明他在某些方面是很温柔的。这还真符合aroma的作风呢,我独自笑道。

    他利索地为我做好饭,两个人一起吃。

    「如果你昏倒了就麻烦了,所以给我好好吃饭呐。」

    「啊啊,嗯。」

    「听到了没啊…」

    我保持沉默地吃了一会儿,可他很快搁下筷子诘问我。

    「是不是发生什么事情了?」

    「呃不是,嘛…」

    我简略地说明了一下事情的经过,于是他再次皱着眉盯向了我。

    「不管你再怎么纠结也没什么意义吧。」

    「这我也明白,可是……」

    「要是现在你也患病了的话,不就两败俱伤了吗?」

    我不经意地瞟了一眼他脸上,便看到了那温柔的神情。平时鲜少可见的这种模样,不明缘由地为我捎来了一份凄凉之感。

     

    又是一次探望过后,回家的路上顺路到神社去,这一切已经变成日常工作一般的事情。

    在心中许下愿望后,想着那么就回去而转过身。然而,结果却有一张熟悉的脸庞映入了眼帘。

    「你在做什么呢,FB?你到这种地方来还真少见。」

    「eoheoh…那应该是我的台词吧。」

    对方那茶色的头发在风中晃动着逐渐靠近我。

    「嘛,这些事我之后再问你。总之你如果是来许愿的话,也帮下忙呗。」

    对于他这样不容置否的命令语气,我也只好点了点头。


  2. 为了去做清扫工作,同时也是为了去跟那边的神碰面我常常前去神社。在这样的日子之中,开始偶遇一个熟悉的面孔。

    FB看上去像是在拼劲全力地祈祷着什么事。在他身前,低垂双目、神情忧伤的神明正安静地聆听着他的愿望。

    待他离去之后,我朝神走过去。

    「aroma,FB他…」

    神抬头望向我,一脸烦恼地笑道。

    「他说希望我帮忙救一个人。」

    他不久前刚刚替人实现了一个难办的愿望,因此现在固然缺少了用来实现FB的心愿的灵力。

    「请再…稍等一会儿……」

    aroma以一种虚弱的声音,朝着已经离开的那人低语道。

     

    我从小时候开始就能够看得到名为妖怪或神灵的存在。我将这告诉了周围的人,可他们都认为我是一个奇怪的孩子而否定了我,并且拒绝接受这种说法。孑然一身的我于是时常躲藏到神社里去。

    没错,那时候他也帮助实现了我的愿望。

     

    「喂,你这家伙。干嘛一个人在这哭呢。」

    「谁,是谁…?」

    只见眼前孩子般大小的他正蹲在我身前,温柔地向我搭话。

    「我是这座神社的神,你呢?」

    「eoheoh…」

    「那么,eoheoh,你为什么在哭?」

    我摇着头辩解道“我没哭”。但是他却揉着我的头发说道。

    「不,明明就在哭。发生了什么事吗?」

    「因为我看得到别人没法看见的东西,所以他们都说我很怪异。」

    「这样啊…」

    「我讨厌一个人,我不想这么寂寞。」

    听到我这么说,他把手凑近下巴,看似稍稍思索了一番。

    「那这么办吧。我来陪伴你,怎么样?」

    「真的吗?」

    「嗯,真的。」

    「约好了喔」,说着我们勾了勾小指互相约定。「就像是真的朋友一样」我如此想着笑了起来。看到终于露出笑脸的我,他也心满意足地笑道。

    「我已经聆听了你的愿望。但是还有些要准备的东西,所以你还需要再等会儿喔。不过,你随时都可以到这里来玩。」

    那个时代时这座神社还被人们好好管理着。可是,过了几年后人们的访问就开始减少了。于是我决定常来清扫神社,以防神灵的力量会衰退。一直到了十几年以后的今天,我还是依旧在坚持做清扫的工作。

    然后,在达成那个约定的几年之后,神明竟然变为了一个人类。

     

    「你在做什么呢,FB?你到这种地方来还真少见。」

    我忽然起意,对正欲离开的好朋友搭话道。他面露惊异地转过头来,然后睁圆了本来狭长的双眸,表情有些犹豫地叫出了我的名字。

    「eoheoh……那应该是我的台词吧。」

    「嘛,这些事我之后再问你。总之你如果是来许愿的话,也帮下忙呗。」

    我把抹布冲着未理解话中意思的FB扔了过去。反射神经相当迟钝的他没能成功捉住轻飘飘地飞舞着的抹布,他“哎呦”一声,立刻蹲下去捡起了落在地上的它。

    「我去拔杂草,你能不能用这边的水管擦下神社的周围?」

    环顾神社,发现神抛下了身为部下的小鬼出去了。大概,他不怎么想看我打扫。

    「确实,要是有免费帮人实现愿望这种事,就太狡猾了呢!」

    FB莞尔一笑,完全没有心生疑虑的样子,朝着水管走了过去。


    我一边拔着杂草一边思忖起来。这座神社的周边由于季节的关系全部枯萎了。可能aroma实现了FB的心愿之后,又要倒回冬天了吧。虽然这儿我觉得待着很舒适,但是可以看得出FB肯定不会想长留。那一定是因为,这里长年以来与「孤独」相紧联系的缘故吧。

    我从那时开始就不再是孤身一人了。然而FB在与那位好友相遇之前仍心怀孤独之感。对于他来说,这里实在太过于冷清了。

    这儿的神清楚地知晓着孤独的滋味,肯定会想着办法去消除FB的孤独感吧。那便是不善于展现温柔的他的柔软之处。

    「希望能赶得及。」我只能如此祈盼。

    在差不多要结束工作的时候。我去告知FB,他以一种比平时要更开朗的脸色回答说「偶尔干些这种活儿也蛮有趣的呢!」

    「要是你的难过之情能够消去一点就好了。」

    「让你担心了啊。我不要紧的啦。」

    即使这样,每逢回想起什么,他又会陷入一种阴沉的表情。

    「把你到这儿来的原因和是什么在逼迫你,都告诉我吧。」

    「…嗯。」

    「去我家怎么样?」

    「嗯。现在叫aroma不知道他会不会来哦?」

    「给他打个电话试试?」

    我掏出手机,向aroma打去电话。「我有空。」对于这样一句姑且早就预料到的话语,我回答叫他来我的家。

    「都说没问题了。」

    「不好意思。」我冲着如此说道的他挥了挥手以做应答,接着朝自己家的方向走去。

     

  3. 我重新向aroma跟eoheoh说明了kikkun的事情。虽然我很讨厌重新变成孤独一人,可我却不知该如何鼓励kikkun,同时也不愿再让他们俩担心下去。

    「把他介绍给我们呗。」

    如此提议的是eoheoh。「不是很好吗?」对此,aroma也同意道。我稍稍犹豫了一会儿后,回答说「那我去跟kikkun说说看。」

    几天后,在去探望他的时候,我便向kikkun提出了这件事。

    「呐,我想给你介绍两个朋友,行不行?」

    「真的假的?那些家伙有趣吗?」

    见他满脸期盼地盯着我,我便点了点头告诉他「嘛,他们是只要玩成一片就不会让人觉得无聊的家伙啦。」kikkun听见这答复,开心地笑着说「好期待。」

    我立刻把两人带了过去。kikkun和他们很快就打成了一片,热烈地谈论着游戏与动漫之类的话题。我看到此刻颇有精神的kikkun,这才稍微安心地呼出了一口气。

    「喂—FB!快把你的曲子给他们听啊!」

    「这么一说,我确实没听过。」

    「你这家伙为什么不让人听啦。」

    我一边因三人大声喧闹的样子苦笑着,一手将音乐播放器递给了他们。aroma跟eoheoh各戴上了一只耳机,按下了播放的按钮。两个人安静地聆听着,大约到了曲子结束的时刻才抬起了头。

    「还不错嘛。」

    「我很喜欢这首。」

    aroma得意地勾起嘴角,而eoheoh温柔地微笑着。「太好了!」看到了这么大喊着把这当成自己的事一样的kikkun,我的心间徐徐淌过一阵暖意。

    而后我便强烈地祈祷这份日常不会被摧毁。


    于是我开始在eoheoh到神社去修整时也跟着一块儿去。这么做并不仅仅是当做给愿望的补偿,更多的是因为它本身就显得十分有趣。就此,神社一点点地逐渐化为了一个舒适的地方。对于eoheoh像在注视着一个亲切的事物般那样说出的话语「我很喜欢这个地方。」,如今的我也终于可以表示赞同了。

    后来,是在作曲时为了转换一下心情拜访这儿的时候。

    我如往常一样投入香钱,随后许好愿望。对于这坚持至今的事情,我渐渐开始发觉它毫无意义。然而,就在那时,我听见了一个声音。

     

    「你的愿望,我听见了。明确地听到了。」

     

    ——那是宛如一滴水珠落到水面上一般,安稳地打破了寂静的声音。

    虽然我像是被人拍了一下那样地抬起了头,却发现周围再无他人。虽像在某处听闻过的声音,却又绞尽脑汁也无法回想起来。

    难道是神吗?我并非信神的人,说到底只是为了抒发愁绪而已。可是这远离尘世的声音实在是叫人难以相信是幻听,我也因此不由地流落下一行汗水。

    我暂且低下头,然后不知是不是粗神经一般地快步离开了该地。


    「eoheoh,你相信有神存在吗?」

    我试着向从前便认识那座神社的eoheoh提问道。他一脸讶异过后,「嗯—」的一声后用一种低沉而悠闲的声音答道了我的提问。

    「我相信的喔。」

    「这样啊。」

    「为什么突然问这个。」

    虽然我烦恼了一会儿是否该告诉他,但实在是惧怕亲口说出来,最终还是没有说出口。因为要是他说这是幻听的话,我也没法反驳。可能,最后会连赌在这一缕希望上都做不到。

    「嘛,难道不是就在我们身边的东西吗?」

    “之类的”他意味深长地向我笑道。我想着“大概确实是这样”而信服,结束了这个话题。


    电话在鸣叫。屏幕上是正身处医院的朋友的名字。

    各种各样的推断掠过了脑海,心脏开始高鸣。“如果是不妙的消息怎么办”我一这么想就难以提起接电话的勇气。因为他在与两人结交了朋友之后就从空洞的元气转为了真的开心,所以我一想到他又重新变回空洞的元气的模样便不由害怕起来。

    不过我又倏地想起了几天前的回忆。那时那个声音说的,“听见了我的愿望”。也就是说,至少会显示出一丁点康复的兆头。

    没错,绝对是这样。这之后我还有好多想完成的事。

    「喂喂?」

    『啊,FB?』

    「嗯」

    kikkun的声音与通常并无两异。我装作毫无顾忌地样子回复道。

    『你快听我讲啦!虽然听不太懂,但是他们告诉我说我正在痊愈了!』

    对于声音突然之间像弹跳起来一般变得明朗的他,我的思绪停顿了好几秒钟。

     

    「…诶,真的吗?真是太好了!」

    『嗯,还说只要我做好康复训练就还能弹吉他呢!』

    『「现在肌肉不但很衰弱,而且不敏感了所以得好好康复喔」什么的』,他咯咯咯地笑起来。

    「太好了,真的太好了…」

    『谢谢啦,FB。让你担心真是抱歉,我们再一起圆梦吧!』

    「嗯!我很快就有一首新的曲子要完成了,完成之后,你帮着想一想吉他的旋律吧。」

    『交给我吧!』

    我们进行了好几次与往常一般的问答后挂下了电话。「得赶紧去神社道谢啊」我如此想着,简单地换好衣服后就冲出了家。

     

    我穿过了鳥居后,却“咦”的一声察觉到一丝异样。明明至今为止都维持着和煦的天气,现在却让人稍许感到些冷意。原来这里就一直处于阴凉中吗?

    「真是太感谢了!」

    我轻念着垂下头。这之后又能追逐自己的梦想了。心中的喜悦几乎达到了再怎样表达谢意都抒发不尽的程度。我想着之后一定要再次跟eoheoh一起来,便离开了这个地方。


    eoheoh好像也从kikkun那收到了联系。于是我们便决定一同前去看望他。

    「aroma呢?」

    我向他询问了那个没能搜寻到的人影的去向,他稍稍垂下了眼帘。

    「他…」

    「嗯?」

    「他因为有一件不得不做的事情要暂时出门在外一段日子。」

    虽然我因为他不自然的笑容而感到了些疑惑,但因为自己也深知aroma自由奔放而喜欢四处奔波,所以只是想着「这样吗。」就接受了。

    「嗯,但是他已经知道kikkun的事了,还放心地说“太好了。”」

    「这样啊。」

    久违地与kikkun相见时他已经元气满满。我因此回忆起刚与他相识时的high tension而不由苦笑起来。

    「对了FB,我已经从eoheoh那听说了喔ー?」

    「什么?」

    「听说你好像为了我一直去神社呐?」

    即使我这样喊着「eoheoh——」并狠狠地盯着他,他也一副若无其事的样子面朝着外面。

    「把我带过去吧,下次。我也必须好好道个谢才行呢。」

    对于这已经不计其数地传入耳朵的感谢的话语,我笑着回答说“已经够了啦”。

     

  4. 「aroma。」

    果然只有神社的周边一带季节才这么超乎寻常,草木的气息均隐去了声响。难得有迟了一会儿即将盛开的樱花也再度牢牢闭合上花蕾。

    我进入了昏昏沉睡中的神明所住的房间。只有我才能看得见的穿着满是褶皱的和服的友人。

    我不可能与他取得联系,因为他在勉勉强强恢复完后又实现了一个重大的愿望。之前听他说过维持人类的模样也十分的耗费精力。据说身子矮小的神所储备的力量也较少。但即便如此,他还是拥有着能在几百年里连续实现各种不同愿望的强大力量。

    大概直至苏醒之前他还要沉睡好几天吧。在那之前只能为防意外在这守候。不过我稍稍考虑一下要不要在他醒过来的时候吓他一跳什么的。

    我瞄了一眼他,便离开了房间。我将手扶上了外面的树林中最古老的树木。在口中轻轻吟唱了一句话语。察觉到手掌中变暖后,有一个柔软的花苞缓缓地开放了。

    这是我所知晓的,为数不多的咒文中的一句。我将这神在从前教会我的东西,施展在了这周边。

    阴暗的地方照入了和煦的阳光,较为温暖的空气不断涌入。这样至少可以有所弥补吧。虽然不至于能报恩,但他看了这一定会很高兴。待kikkun或FB来时,也不会有孤寂的感觉了吧。

    有一只小鬼在听见我念出这个咒语的同时,眼中充满了神采。


    好像得到了外出许可的kikkun与FB和我前往了神社。我释放的咒文似乎顺利释放了春日的阳气,虽然迟了许久,但现在的樱花正美丽地盛放着。

    「在现在这个时候居然还有樱花。」

    见kikkun惊讶地把落下的花瓣置到掌心上,FB回答道「吼嘿ー」。这愚蠢的声音对kikkun来说似乎十分受用,他被引得大笑不止。

    「要是aroma也来了就好了。」

    听到FB的自言自语,我没能做出应答。

    「有种秘密基地的感觉呢。」

    「因为静谧所以很舒服」,kikkun这么夸奖道。我因这话稍稍有些愉悦起来。

    「真是谢谢了。」

    两人说着鞠了个躬。伴随着布料摩擦的声响,我眼里望见了他。“嘘—”面对朝我竖起了手指、露出了一副像在打坏主意一样的笑容的调皮神明,我只是微笑着耸了耸肩。

    抬起头的两人眼中看不见神。唯有一瞬露出慈祥眼神的aroma快步走了过来在我耳边说了些什么。

    我听了他的言语后,点了点头转向了那两个人。

    「你们还有空对吧?到我家来呗,大家一起玩游戏吧。aroma也很快就要回来了。」

    「哦哦——!不愧是eoheoh酱!」

    「好诶ー快走吧!」

    尽管脚下依旧摇摇晃晃的,kikkun却比谁都兴奋地冲在最前面。FB正准备跟上去,却忽地停下脚步,看了眼又看了眼神社轻声说道。

    「啊——我还想那个声音跟谁很相似呢,原来是aroma吗。」

    对本人就在我身旁的事实毫不知情,他立刻追赶着kikkun跑了过去。虽然他应该没有意识到aroma的正体就在近旁,不过FB好像也听到了他的声音吗?

    我望向那张较我低了一些的脸。

    「你也早已再是只身一人了吧?」

    aroma听了我的话语后一脸惊愕,继而有些难为情地挠了挠脸。

    「吵死了。你动作再不快点就要被丢下咯。」

    「他们俩,在等着喔。」

    「喂——eoheoh——!」声音大到吵闹的两个人在呼唤着我。

    「你这家伙快过来啦!」

    「那我先到前面去等了。」

    我挥了挥手待看到他消失了之后,这才朝两人追赶而去。

    经历了孤独的四个人的友谊将会持续到永远。于是我们会祈祷他们的梦想永远鲜明而美好。

     

    后记

    感谢阅览。

    想着要在变忙之前完成就急匆匆地写完了。

    在作中提到的病虽然姑且有原型,但是并没有想特指某一种。十分的随意。

    在想下次再写一下E桑和A桑的故事,但是还未决定。

    以下是简单的设定。


    ・FB

    对音乐心怀憧憬。因为梦想遭到他人的否定至今为止一直出于孤独之中。与kikkun相识,对于自己正不断接近梦想的事实很高兴。kikkun生病以后,开始频繁地去某座小神社参拜。对关系好的人非常温柔。

     

    ・kikkun

    对音乐心怀憧憬。认为即使一个人也要实现梦想而充满了斗志。意识到了FB的才能,提议一起创作音乐。觉得自己朝梦想迈出了却患了病。虽然拥有源源不尽的开朗,但不将真心显露给别人看。

     

    ・aroma

    FB和eoheoh的同級生。其实是住在FB常去的神社的神,已经活了几百年了。性格自由任性,也有鬼一般的部分,但是平时都是善良的神。平时用亲族以及部下的小鬼作为自己的耳朵。通过灵力替人实现愿望。因为长年一个人注目着人间,深切的了解着孤独,然后因为这样稍稍感到些放弃。

     

    ・eoheoh

    FB跟aroma的同級生。看得到拥有一定地位的神灵。小时候与aroma相结识后一直待在一起。为了报答常常给神社清扫。十分温柔,且纤细的人。可以自由运用少量的灵力。曾经很孤独,但认识aroma后不再孤独了。


    要是我下一作也能读一下的话我会很开心的。

    如果有什么情况请指出来。

     


标签:mssp
热度: 12 评论: 6
评论(6)
热度(12)